在中国教育部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学校的不懈努力,2008年11月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正式批准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经过两校友好协商,2009年4月13日上午,在国家汉办王永利副主任以及我国驻纽约领事馆教育处官员的见证下,我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代表我校与石溪大学签署了关于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这标志着两校合作建设孔子学院正式拉开序幕。孔子学院接牌仪式于2009年4月13日下午在石溪大学王嘉廉中心正式举行,刘延东国务委员为孔子学院揭牌,周济部长致词。这是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重大突破,目前孔子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和文化实践活动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Stony Brook,缩写:SUNYSB或SBU,网址:http://www.stonybrook.edu/),又称石溪大学(Stony Brook University),成立于1957年,是一所公立大学,位于纽约市东面,长岛北岸,距曼哈顿约105公里,校园内绿树环绕,环境幽雅。石溪大学是纽约州立大学的四个大学中心之一,拥有22,000名学生,来自全美50个州、世界80多个国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在该校执教37年,在他的率领下,该校的理论物理研究所多次获得各种国际大奖。该校许多教学科系和研究部门在国际和美国的各种重要评比中获得40多个奖项,如诺贝尔物理学奖、诺贝尔医学奖、普利特文学奖、霍华德·休斯医学机构奖和国家科学奖章等。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