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科研主题暑期学分项目报名通知 (商业分析&机器学习)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25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我校现推荐学生参加2024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科研主题暑期学分项目。

一、学校介绍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 简称McGill或麦大, 始建于1821年,坐落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是一所蜚声全球的世界顶尖学府,,研究水平享誉世界,有“北方哈佛”或“加拿大哈佛”的美誉。麦吉尔大学拥有加拿大全国最高的博士生比例,共培养了12位诺贝尔奖得主、145位罗德学者、8位国家元首、5位宇航员、3位普利策奖得主、1位阿贝尔奖得主、1位图灵奖得主以及11位格莱美奖得主和9名奥斯卡金像奖得主。

麦吉尔是全球大学校长论坛的全球26所高校之一,也是加拿大唯一获邀高校。斯坦福大学现任校长马克·特希尔-拉维尼、剑桥大学现任校长斯蒂芬·杜思齐亦为麦吉尔大学校友。麦吉尔大学已连续18年位列加拿大医博类大学榜首,并位列QS 2023 世界大学排名第31,加拿大第1名


二、项目介绍

麦吉尔大学科研暑期学分项目提供商业分析和机器学习两个主题,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提供为期四周的沉浸式学习机会。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选择感兴趣的模块,在海外生活的同时挑战学业丰富知识储备探索蒙特利尔社会和文化体验。学生成功完成项目会获得麦吉尔大学颁发成绩单及项目证书

三、项目亮点

1. 无硬性要求雅思、托福成绩,四级500或六级470即可申请

2. 小班授课,学生有充分机会和教授交流互动,提升学术水平

3. 成功完成项目的学生,将获得官方成绩单及结业证书

4. 有机会获得麦大教授的推荐信,提升后续申研及就业竞争力

5. 丰富的社会文化活动:麦大学生大使带领项目学生深度游览渥太华

 

四、主题介绍(以麦大最终安排为准)

1、商业分析主题:

本项目将向您介绍数据管理的世界,以及如何使用两个强大的工具来帮助提高业务绩效,创新潜力和客户满意度:商业分析收集,分析和可视化数据和敏捷项目管理,以在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中获得竞争优势和降低风险。

ü 商业分析与数据建模导论(30小时)INTRODUCTION TO BUSINESS ANALYTICS & DATA MODELLING

本课程将探讨用于收集、分析和解释商业数据的基本分析方法和工具,以获得洞察力并为商业决策提供信息,以及商业分析师使用的数据建模概念和技术,以准确定义和传达商业数据需求,商业规则和数据分析方法。

ü 敏捷项目管理入门(30小时) INTRODUCTION TO AGILE PROJECT MANAGEMENT

本课程涵盖了敏捷概念、原则和方法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主要是在软件开发项目中开发和测试的,并成功地应用于其他不同行业的各种规模和类型的项目。课程主题与项目管理协会(PMI-ACP®)提供和管理的敏捷认证从业者认证的既定敏捷宣言和原则保持一致。

 

2、机器学习主题

ü 计算应用统计学概论(统计机器学习概论) Introduction to Computational Applied Statistics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al Machine Learning 

本课程使用Python介绍基本的统计机器学习概念和工具。重点放在以下主题:描述性统计,统计分布,随机数生成,基本数据可视化;线性回归;基本分类;误差估计:交叉验证、偏方差权衡; 收缩方法; 降维; 超越线性:平滑样条,局部回归,加性模型; 树和集成方法; 强大的分类器;无监督学习。

ü 实用机器学习导论 Introduction to Practical Machine Learning 

本课程旨在通过端到端机器学习项目向参与者介绍基本的机器学习方法和技术。重点放在使用Python编程语言,scikit-learn和TensorFlow进行机器学习的实践经验,以及对分类和训练模型的理解。本课程将介绍人工神经网络、深度学习、卷积和循环神经网络以及强化学习。

 

五、项目时间

项目时间:2024年722-816 4周

报名截止时间:2024430

六、项目证书及成绩单样本

七、住宿安排

项目学生将被安排在麦吉尔大学指定的学生公寓,单人间或双人间,环境优美安全,生活设施齐全。

、申请对象及要求

1. 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2. 英语须达以下任意一标准:

(1)CET4:500+ 或CET6:470+;

(2)托福:79+;

(3)雅思:6.0+;

(4)Duolingo:105+。

3. 机器学习主题申请者必须具备计算机科学、理工科或商科中的管理信息系统专业背景,且具备中高级的Python语言编程技能;所有学生均需参加Python语言编程技能在线测试,并在项目申请时提交测试结果证书。

、申请材料

1. 个人身份证护照扫描件

2. 电子版信息表及选课单

3. 电子照片(护照规格)

4. 英文版大学成绩单及绩点证明扫描件

5. 中英文语言成绩单扫描件

6. 半年定期存款十万(存在父亲或母亲名下,出资者需能出具工作收入证明)

 

十、项目费用

该项目费为29990元人民币,包含注册费、学费、外方学校必交费用、学校统一安排的住宿费。不含签证费、机票、境外人身意外保险费及境外接送机费、生活费。

十一、咨询报名

外方大学授权国内第三方机构提供前期服务与申请:

咨询老师:耿老师

咨询电话:18672383655、咨询QQ:1837990347

十二、线上宣讲

宣讲时间:2024年4月18日周19:30-20:00

腾讯会议:613-713-925

 

重要提示:该项目由第三方实施,国际教育学院已审核其真实性。请充分了解国际形势变化等因素可能产生的潜在风险,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征得家长同意,报名前务必与项目执行方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行前通过学生事务大厅-国际教育学院-出国境学习交流审批备案系统登记信息,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备案手续,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国际教育学院

                                              2024年4月11日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