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24年暑期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实训项目通知(全专业)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5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我校现推荐学生参加2024年暑期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

一、国际组织简介

联合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国际组织,于1945年成立,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现有会员国193个。该组织致力于促进各国在国际法、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权及实现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在维护世界和平,缓和国际紧张局势,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在协调国际经济关系,促进世界各国经济、科学、文化的合作与交流方面,都发挥着积极作用。

二、项目概览

联合国实训项目致力于吸引全球优秀的学生走出象牙塔,第一次零距离地走近国际最重要的组织——联合国及各国际组织所在城市,并提供给每位学员在世界性组织中参观与学习的机会。通过此次实训,不仅将有助于学生对联合国更深层次的了解,更为学员们打开一扇窗,提供了一个舞台,让大家关心世界,用国际眼光来思考问题,讨论问题。项目的不同主题将在不同国家与地区举办,学员在项目过程中将有机会领略古典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国度,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顺利完成项目且满足考核要求后,学员将获得联合国主办部门颁发的官方结业证书、成绩评估报告,结业汇报最佳小组的每位成员和优秀个人将获得官方推荐信。

1.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全球胜任力(日本东京)

实训课程涉及:联合国架构及工作核心、联合国系统、联合国大学、联合国之家、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

2.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全球治理与国际金融(美国纽约、华盛顿)

实训课程涉及:联合国架构及工作核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人口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谈判技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职业发展路径、世界银行等。

3.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全球胜任力(瑞士日内瓦)

实训课程涉及:联合国架构及工作核心,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公众演讲技巧,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红十字会,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和联合国职业发展路径,谈判技巧,世界贸易组织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劳工组织等。

4.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国际法与公共管理(瑞士日内瓦、荷兰海牙)

实训课程涉及:联合国架构及工作核心,国际法委员会,参与多边会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政治学与外交政策分析,联合国职业发展路径和世界贸易组织,和平宫和海牙国际法庭,国际刑事法院和海牙国际法高等研究院,联合国刑事法庭余留事项国际处理机制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安理会的谈判技巧等。

5.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程与科学(瑞士日内瓦、奥地利维也纳)

实训课程涉及:联合国架构及工作核心、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卫星中心、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联合国职业发展路径、维也纳国际中心、外层空间事务厅、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外交、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国裁军审议委员会等。

三、项目时间

1.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全球胜任力(日本东京)

项目时间:2024714 –2024721日(8天)

2.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全球治理与国际金融(美国纽约、华盛顿)

项目时间:2024811 – 2024824日(14天)

3.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全球胜任力(瑞士日内瓦)

项目时间:2024721 – 202483日(14天)

4.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国际法与公共管理(瑞士日内瓦、荷兰海牙)

项目时间:202484 – 2024817日(14天)

5.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程与科学(瑞士日内瓦、奥地利维也纳)

项目时间:2024728 – 2024810日(14天)

四、项目费用

1.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全球胜任力(日本东京):16800元人民币/

2.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全球治理与国际金融(美国纽约、华盛顿):34800元人民币/

3.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全球胜任力(瑞士日内瓦):34800元人民币/

4.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国际法与公共管理(瑞士日内瓦、荷兰海牙):34800元人民币/

5.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程与科学(瑞士日内瓦、奥地利维也纳):34800元人民币/

以上费用包含:联合国项目费、人文考察费、住宿及早餐费、项目期间公共交通费、保险费等。

以上费用不含:护照及签证办理费用、午晚餐费、往返旅费、其它个人消费。

五、项目申请条件

1.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雅思6.0 /托福85/四级500/六级460(未参加四六级考试的同学可提供高考英语成绩)

3.个人因私护照(暑期签证人数多,请务必立即着手准备护照)

六、申请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2024615日,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七、项目咨询

联合国授权国内第三方机构提供前期服务与申请:

张老师 手机/微信:180 6252 8719

 

重要提示:该项目由第三方实施,国际教育学院已审核其真实性。请充分了解国际形势变化等因素可能产生的潜在风险,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征得家长同意,报名前务必与项目执行方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行前通过学生事务大厅-国际教育学院-出国境学习交流审批备案系统登记信息,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备案手续,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国际教育学院

                                                     202442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