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参加HSK留学中国与就业展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36

315日—24日,由汉考国际主办,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孔院、菲律宾华教中心、文莱中华学校、亚洲研究与对话中心等单位承办的“2024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留学中国与就业展”在三国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40余所中国“双一流”高校共同参展,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工商管理学院董慈蔚教授,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陈华飞代表学校参展。留学展吸引近万名来自东南亚国家的HSK考生、中文学习者、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咨询,受到新华社、中国新闻网、世界日报、菲律宾商报、马尼拉时报、今日文莱、星洲日报、华中新闻台CNTV、中国侨网、华人头条等多家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报道。


菲律宾第二届HSK留学中国与就业展

317日,菲律宾第二届HSK留学中国与就业展在首都马尼拉举办。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司长Lily Freida M. Milla CESO IV,菲律宾华教中心董事长蔡建立、主席黄端铭,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林军,亚洲研究与对话中心主席Darwin J.Absari、顾问梁广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汉考国际副总经理刘小龙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菲律宾华教中心中文学习测试中心”揭牌仪式剪彩。

展会吸引了2000余名来自菲律宾全国各省市HSK考生、中文学习者、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展。开幕式结束后,我校代表在展台向菲律宾学生及家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奖学金及招生政策并有针对性地解答考生和家长的问题。

此站我校代表还随团参访了菲律宾新纪元大学、菲律宾侨中学院、菲律宾华教中心等单位,就人才培养、教育合作、交换生项目等开展友好交流。


文莱首届HSK留学中国交流会

319日,文莱首届HSK留学中国交流会暨中文学习测试中心授牌仪式在首都斯里巴加湾市成功举办。中国驻文莱特命全权大使肖建国,文莱中华中学董事长杨德振、校长许月兰,汉考国际董事长李佩泽应邀出席并致辞,HSK留学展代表团、文莱各华校校长、师生和家长代表等约500人出席活动。

活动上,肖建国大使等嘉宾与文莱的老师和同学们前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展台参观,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并进行友好交流。肖建国大使表示,中国与文莱作为近邻,友谊深厚,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显著成果。使馆愿与教育单位和文莱华人社区紧密合作,深化两国在教育、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同时,肖大使鼓励文莱青年通过交流会和测试中心把握赴华留学机会,亲身了解中国,成为两国友好使者。


马来西亚第二届HSK留学中国与就业展暨中国-东盟高等教育论坛

   323日,为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推动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由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东盟中心及汉考国际主办,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来西亚教育部、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支持,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承办的马来西亚(第二届)HSK留学中国与就业展暨中国-东盟(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论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志平、马来西亚高教部副部长拿督慕斯达法、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黄家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参展高校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拿督吴恒灿等200多位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41所中国知名高校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筑、国泰航空、携程、HSKMock9家知名企业代表在各自展台,向马来西亚中文学习者、HSK考生及家长、大中小学校长等介绍中国高校、留学中国等情况。

展会期间,我校代表还随团前往科廷大学马来西亚砂拉越分校、美里中华国民型中学等学校参访,向有关单位介绍我校人才培养成果、专业设置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情况,为双方未来交流合作打下一定的基础。


HSK 中国留学展是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和大力推进“留学中国”品牌建设中规模最大、参与学生最多、参展院校层次最高的来华留学及综合性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此次海外参展拓展了我校与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三国的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渠道,有效提升了我校在东南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校将持续加强国际教育交流,不断拓展各类来华留学生项目,优化国际学生生源结构,拓宽“一带一路”朋友圈、提升“留学中南大”品牌国际影响力。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