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陈华飞)为切实保障国际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国际学生安全防范意识,37日下午,我院联合保卫部,对环湖15栋国际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学院副院长汪正君、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雄涛和辅导员陈华飞及消防科有关人员共同参与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对国际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检查了宿舍消防设施是否齐备、电器使用情况是否安全、电线开关等是否合规,尤其是宿舍楼道、房间阳台是否有易燃杂物堆放等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针对少数国际学生安全意识不强、个人防范意识薄弱的情况,检查组一行进行了耐心的说服教育。

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此次检查不仅对宿舍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有效排查,也提高了国际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于打造安全和谐的住宿环境,创建平安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