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1

近日,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组委会公布了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我院指导的学生代表队斩获佳绩。

在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李木子老师、邓珍老师的指导下,由法学院土库曼斯坦籍学生康丽ANNABERDIYEVA AKPAMYK、工商管理学院柬埔寨籍学生林悦怡LAM AMY、哲学院阿富汗籍学生何方语NIAZI AHMAD JAWID、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俄罗斯籍学生丽莎KONONOVA ELIZAVETA、工商管理学院蒙古籍学生彩文JAMBALDORJ BUJINLKHAM、经济学院喀麦隆籍学生罗迈CHILLA MOKOM ROMEO六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代表我校首次参加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留学生组的角逐,作品经过校赛、省赛、国赛复赛、国赛半决赛层层选拔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并最终获得总决赛二等奖。由工商管理学院香港籍学生鲍菘涛、法学院台湾籍学生方陈樱琪、会计学院大陆(内地)学生郭宇航三位同学集体朗诵的《青春中国》荣获全国优秀奖

六名国际学生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他们相聚武汉,同饮长江之水。他们依恋长江、赞美长江;他们热爱中国语言文化,用流利的中文讲述中国故事。

来自中国大陆(内地)、台湾、香港的三位青年,深情朗诵了现代诗《青春中国》,语言慷慨激昂,充满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本次比赛也得到了学校教务部、信息管理部、后勤保障部、团委以及各相关专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从动员部署、场地提供、设备调试等方面全面提供了保障。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中央教育电视台、中央戏剧学院承办,以书香新时代,亮新征程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诵读古今经典,引领社会大众亲近中华经典,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国际教育学院致力于为国际学生提供优质的汉语教学环境和丰富的文化实践机会,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各类文化活动,扩展视野,增进友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