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雪除冰,大爱无疆 ——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在行动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许嘉琪 摄影:蔡苗)近日,受寒潮天气影响,武汉市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持续,道路湿滑,校园路面有明显积雪、冰层。为及时扫除校园道路上的积雪,避免因路面结冰给学生返校、师生出行等带来的安全隐患,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领导主动担当,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于24日组织学院教职工和国际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清雪除冰行动,为校园筑牢安全防线。

大家手持铁锹和镐头等除雪、刨冰工具,在文澴楼周边道路上齐心协力铲除坚冰,清扫积雪。学院师生不畏寒风凛冽,分工明确,互相配合,用锹镐一铲一铲地开辟出一条条温情通道,守护校园师生出行安全。

此次清雪除冰工作首次征集国际学生志愿者,在校国际学生踊跃报名,报名人数超过40人。他们积极投入,充满干劲,纷纷争当“排头兵”,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他们也成为了冬日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数小时的劳动,文澴楼周边呈现新貌,主要出入通道的冬冰积雪得到了有效清理,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为师生安全出行提供便利。

此次活动不仅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展现了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师生团结一心、乐于奉献的精神品格。这样一次有温度、有力量的活动,像一股暖流,不仅铲除了冰雪,更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扫雪前)                          (扫雪后)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