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爱同行”新春茶话会暨2023年秋季学期来华留学毕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20

(通讯员:李凡婕)1229日,“梦想与爱同行”新春茶话会暨2023年秋季学期来华留学毕结业典礼在国际教育学院大厅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徐涤宇,国际交流部部长万莉、副部长李奕,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影、副院长秦小莉,以及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老挝、埃及、加纳等60余名结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对外汉语教师李木子老师主持。

徐涤宇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所有国际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并向各位毕结业的国际学生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徐校长表示,看到大家在中南大学中文、读专业、长本领、交朋友,他感到由衷的高兴。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10年,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见证者、受益者,10年来我们交流更频繁、合作更深入、感情更深厚。未来,希望同学们以尔之所学筑国之所成,为“一带一路”的建设,为“一带一路”国家的民心相通、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做出更大贡献。

郑影院长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对向所有国际学生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她对国际学生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做学校精神的传承者,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心怀感恩,为母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贡献;二是做和平发展的建设者,希望同学们有理想、勤钻研,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青春活力与不竭动力;三是做中外交流的引导者,希望同学们基于国际学生校友会,勤联系、多分享,常回来看看。

埃及籍会计学院博士毕业生河山、哈萨克斯坦籍交换生努尔达娜分别代表毕结业学生发表感言。河山说到,他由衷感谢中国政府给予他来华留学的宝贵机会,感谢学校、学院以及所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这段沉浸在中华璀璨文明的学习之旅,让他收获知识、发现自我,更让他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合作共赢、文明互鉴,他将带着这份成就和感受回到他的祖国,为搭建文化桥梁、创造美好世界做出贡献。努尔达娜对学校和老师们的照顾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她在这里学习汉语、感受文化,认识了很多中外朋友,度过了非常美好和难忘的时光。

随后,与会领导为国际毕业生颁发了国际校友联络员聘书,毕业生代表河山、交换生代表让娜向学校领导老师赠送礼物。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祝福视频,传递了同学们最真挚的感谢与祝福。

接下来,在校生与结毕业生们共同呈现了朗诵、舞蹈、歌曲等形式多样的风采展示,表达了对毕业的祝福和新年的美好向往。

2023年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大赛全国二等奖作品《我是长江里的一滴水》

表演者:ANNABERDIYEVA AKPAMYK(土库曼斯坦),LAM AMY(柬埔寨)、NIAZI AHMAD JAWID(阿富汗)、JAMBALDORJ BUJINLKHAM(蒙古)、CHILLA MOKOM ROMEO(喀麦隆)

老挝舞蹈《湄公河守护神——娜迦》

表演者:PHIMSIPASOM KHANMANY(老挝),BOUTTAVETH OLATHAY(老挝)

蒙古国舞蹈《现代游牧人》

表演者:BUJINLKHAM.J(蒙古),ABYLAI.Ye(蒙古),: TUGULDUR.Z(蒙古),NATASHA.N(俄罗斯)

哈萨克斯坦舞蹈《走进过去之草原往事》

表演者:Aman, Azamat, Marzhan, Zhanna, Mariyam, Aruzhan, Nurdana, Arailym, Diana, Sholpan, Ayaulym(均为哈萨克斯坦籍)

俄罗斯舞蹈《斯拉夫民族》

表演者:Dmitrienko Daria, Otmakhov Konstantin, Kushaev Emil, Gasheva Alina, Zubtsova Julia, Morozova Zhanna, Pliaskina Anastasia, Polkovnikova Olga, Kamba Stefaniia(均为俄罗斯籍)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与梦相伴、携爱同行,希望国际学生毕业生们从中国、中南大扬帆启航,带着新年的祝福和希望,在世界各地闪耀。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