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来华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雄涛2023年12月21日,学校在中原楼二楼召开2023年来华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徐涤宇,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部、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及各专业学院分管来华留学工作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影主持

会议首先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影2023年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汇报。郑影院长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基本情况,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来华留学招生体系、锻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来华留学教育品牌、塑造规范高效且有温度的来华留学管理模式、缔造来华留学国情教育讲好中国故事新范式四个方面对2023年来华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以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再认证工作为核心,从国际学生高水平的招生到高质量的培养进行了2024年重点工作介绍。然后,国际教育学院李雄涛和甘甜老师分别就2024年国际学生招生和培养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

会议接着由金融学院胡宏斌副院长代表培养单位,进行了国际学生培养的经验分享。胡院长以“‘留’学如金 ‘融’知中南”为题,介绍了金融学院1+3+5国际学生培养体系。随后,与会老师们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学生从事校外实习活动的管理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学生培养管理办法》两个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建议结合现有国际学生管理相关文件进行优化,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加强体制机制建设

 

会议最后,徐涤宇副校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来华留学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进“留学中国”品牌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再认证为契机,面对新形势,要凝心聚力,适应新形势在新阶段更好地做足做强做活来华文章,培养好高质量国际人才他强调,国际教育学院和各教学单位要把握规模、质量、特色三个关键词,主动“搭台子”“找路子”,拓宽渠道吸收优质国际生源,在扩大规模的同时要注意培养质量,把好进口关,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培养与学校的水平和声誉相匹配的人才。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