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秋季派出交换生行前教育暨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许嘉琪)5月18日下午,2023年秋季派出交换生行前教育暨经验分享会在文澴楼东615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影、副院长秦小莉、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全体派出交换生参会。

首先,郑影院长对今年计划出国交流学习的同学们进行了座谈,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对出国交流的意向、规划和愿景,深入了解了同学们准备过程中的困难与挑战,并寄语同学们要珍惜机会,锻炼自己,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度过一段有意义的国外学习时光。

接着,上学期赴国外交换的优秀学生代表任飞和王莲之进行经验分享,介绍了行前准备、签证办理、交通住宿、选课考试、饮食、日常消费、安全事项等各个环节的经验,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积极交流,气氛热烈。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出国交流学习的安全注意事项和风险应对作了强调,并为学生讲解了在外留学需办理的手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经验分享会丰富了海外留学的知识,进一步明确了出国学习的意义,会在出国期间加强责任担当,向世界传播好中国声音,不负使命,学有所成。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