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荣获我校2023年“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校园朗诵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67


(通讯员:李凡婕)32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校园朗诵大赛在南湖校区同声传译会议室举行。

在对外汉语教研室李木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吉尔吉斯斯坦籍学生别克、蒙古籍学生彩文、柬埔寨籍学生林悦怡,法学院土库曼斯坦籍学生康丽等4名国际学生共同参与的中文朗诵作品《我是长江里的一滴水》荣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同学们身着汉服,道具齐备,结合歌曲(康丽,《长江之歌》)、朗诵、书法(林悦怡,《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等多种形式,共同诠释了长江的辉煌,表达了对长江的炽热真情。

这次比赛结果不仅肯定了我院对外汉语教学能力,同时也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地域特色文化的理解,选手们将自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热爱倾注于作品中,在语言交锋和思想交流中增进感情,感受汉语的声韵之美、含蓄之美和艺术张力,传递中文生生不息的活力。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