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新闻作品荣获湖北高校新闻奖三等奖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73

近日,2022年度湖北省高校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新闻作品《学党史访乡村 代课代言“带货”,国际学生调研、感知、宣讲“中国这十年”》(作者:陈华飞、李碗容,编辑:陈博)荣获消息类三等奖。这是我院首次获得湖北高校新闻奖。



20227月,我院组织来自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和哲学院的四名优秀来华留学生组成国际学生调研宣讲团,在学校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深入学校驻村帮扶点咸宁市通城县红石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学校宣传部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新闻作品深入报道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背景、项目开展情况和创新价值,展现了我院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创新亮点成果。



“湖北高校新闻奖”是全省高校年度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最高奖。奖项评选范围广泛覆盖全省高校新闻中心,评选作品涵盖消息、通讯与深度报道、言论、新闻摄影、版面和媒体融合等6个类别。近年来,我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进学院各类宣传平台融合发展,不断扩大海内外宣传格局,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外传播、国际学生国情教育、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等主题活动开展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报道,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出了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具有重大影响的典型报道。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