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C招新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93

  

   学生通讯员 杨宇涵)为建设多彩校园,丰富校园文化,1022日—23日,百团大战在南湖校区和首义校区火热开展。跨文化交流实践中心(CCPC)参加此次百团大战,正式开启本年度社团招新工作。此次招新活动由CCPC各部门共同策划,从初期宣发到现场招新,大家分工协作、有序推进,最终圆满完成招新任务。

本次招新活动持续2天,其中,1022日在南湖校区旧体进行线下招新,1022-23日同步线上招新。在此期间,同学们热情斐然、积极踊跃,不同国家、专业和年级的同学来到CCPC线下招新点或进入CCPC招新咨询群,以多种方式分享着他们对于中外文化交流的兴趣与向往,他们或想了解CCPC的组织架构,或咨询CCPC的活动内容,或与国际学生热情交流,或在现场与大家共玩游戏,招新志愿者们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招新气氛活跃。

至此,本年度CCPC招新活动顺利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当天的盛况吧~

1  CCPC大家庭合照

2—5 门庭若市的CCPC

6—7 一起玩游戏

8  CCPC宣传报

9 活动结束后也不能忘记回收物资


10-11 线上同步招新


加入CCPC的小伙伴们,非常感谢你们的坚定选择,也许你们目前对于CCPC的构成还不甚了解,下面便是CCPC各部门的介绍哦!


一、秘书部

(一)品牌项目:“连心桥”志愿服务活动

(二)具体职能

1.负责策划、组织部门品牌项目“连心桥”志愿服务活动。

2.负责确立CCPC的发展方向,制定CCPC的各项规章制度。

3.负责社团文件管理,及时存档各类社团相关工作材料如社团信息、会议记录、活动方案及各类总结性文件等,做好文件整理、分类、归档工作。

4.负责积极与学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国际教育学院、社团会长团、社团骨干沟通,上传下达各类相关信息。根据学校社团工作要求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内容规划,协调CCPC各部门工作,并定期汇报CCPC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度。

5.负责运营社团邮箱,组织社团活动立项、年度评优评先、换届选举、定期工作会议、学期动员总结会议等。

6.负责社团各类活动的总体协调把控,落实社团活动的审批上报工作。

7.负责社团内务管理,包括财务管理、物料管理等,定期公开社团活动经费状况,定期盘点、更新社团既有物料。

8.负责与其他高校社团、校内其他社团等沟通合作和接待工作。

二、宣传部

(一)品牌项目:《ZUELers看镜头》等创意视频栏目

(二)具体职能

1.结合社团实际和当前热点话题,策划、组织部门品牌项目即各类创意视频栏目制作。

2.国际教育学院公众号中CCPC相关内容的运营,以及CCPC哔哩哔哩视频账号运营。

3.活动相关宣传素材收集、海报设计、推文撰写排版等。

4.活动现场跟进,负责活动照片、视频拍摄,后期选片、视频剪辑,以及活动新闻撰写等。

5.活动宣传物料准备;文创物料设计定制等。

6.与其他社团宣传部门保持良好的沟通合作。

三、学术部

(一)品牌项目:语言角、学术沙龙、“感知中国”系列活动

(二)具体职能

1.负责策划、组织部门品牌项目语言角、学术沙龙。

2.策划、组织国际学生有关专业学习、学术科研、汉语学习、外语学习等各类活动,包括学校内外年度各类赛事,如“校园朗诵大赛”等;国际教育学院“感知中国-来华留学生经法管博士南湖论坛”、“汉语大赛”等;以及其他相关活动。

3.关注专业学院、学校以及全国各大高校与我校学科相关的讲座信息,汇总并定期面向国际学生推送。

4.关注国际学生学习、科研近况,定期与老师沟通,协助完成国际学生教学、科研相关工作。

四、文体部

(一)品牌项目:破冰系列活动、文化沙龙

(二)具体职能

1.负责策划、组织部门品牌项目破冰系列活动、文化沙龙。

2.组织协调国际学生有关各类文体活动,负责如活动策划撰写、流程跟进、人员组织、服装租借、物资购买等,包括各类国家级、省部市级赛事;学校年度重大体育赛事,如运动会、足球赛、排球赛等;国际教育学院“读懂中国”系列活动,如“中华传统文化实践活动”、“南湖国际文化节”、“中外师生迎新春联欢晚会”等;以及开展其他各类健康向上、符合时代特征及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

3.负责社团年度招新、社团巡礼节活动。

4.负责社团活动的内容跟进和人员支持。

5.负责积极联络在校国际学生,关注他们的生活、心理近况,并定期与老师沟通。

现在,你们已经是CCPC的一份子啦!欢迎来到CCPC这个温暖、有爱、热情的大家庭,很高兴与你们一起,拥抱多元文化,共看世界美好!Welcome To CCPC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