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培训会上做经验分享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113


   (通讯员:陈华飞114日,国家留学基金委举办的“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人员培训在江苏无锡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院校工作经验交流及专家报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汪正君受邀做了题为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稳步推进后疫情时期来华留学招生工作的招生工作经验分享。

经验分享中,汪正君从提高思想站位,认清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完善制度设计,确保招生工作的规范性;重视线上宣讲,提升招生宣传的有效性;挖掘招生渠道,增强招生路径的精准性;细化重点数据,把好招生录取的科学性;丰富培养特色,提升在华就业的可行性和未来展望七个方面分享了我校在来华留学招生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此次经验分享得到了莅临领导与参会同行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会还邀请了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同行高校就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和招生工作进行经验分享。

近年来,我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专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创新和完善招生工作方式方法,陆续修订和出台了来华留学相关管理制度,稳步推进后疫情时代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我校来华留学规模逐步回升,培养质量逐步提高。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