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强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 ——我院开展十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843

   20221020日下午,我院党支部在学院603会议室开展了十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为“自信自强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分为学习研读和主题学习讨论两部分,由支部书记郑影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开始二十大精神专题的学习研读,郑影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分别对大会报告的十五个要点进行一一剖析解读。吴铭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研读了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的发言精神。徐家桐同志领学了《高举伟大旗帜 创造新的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了反映二十大主题精神的两篇评论员文章。

在学习讨论部分,支部党员从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出发,一一谈了自己的感想。其中,郑影同志从与港澳台学生一起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的场景谈起,感受到了我校港澳台学生对家国情怀的认同,祖国统一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期盼。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刘琪同志从校友陈闵健的脱贫攻坚事迹说起,正是有了这样中国式的党员干部,才会干出中国式的脱贫伟绩。牛长伟同志从中国空间站的建设谈到中国文化的传播力依托于国家实力的强大,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意义就在于改变外界对中国的偏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最后,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交纳了党费。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