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相逢,携手共进——2022级港澳台侨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274

  (通讯员 徐家桐)106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港澳台教育中心在首义校区文润楼306教室举行了2022级港澳台侨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中心主任郑影、副主任秦小莉、办公室主任刘琪、唐永慧老师和全体2022级港澳台侨新生参加。本次活动由港澳台学生专职辅导员徐家桐主持。

首先,郑影主任代表港澳台教育中心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喜悦,并向同学们分享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积累终身学习的才气,主动学习,增长本领。她强调学习一直是进行时,尽快完成从“学会”到“会学”、从“学好”到“好学”的转变,充分利用学校各类学习平台,提升优势,补齐短板,为将来梦想做好知识储备。二是鼓起吐故纳新的勇气,上下求索,知行合一。“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她希望同学们用“眼”去观察,用“心”去感受,用“脑”去思考,用“笔”去记录,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徜徉历史海洋,切身感受祖国的沧桑巨变和繁荣发展。三是涵养海纳百川的心气,包容并蓄,携手共进。 “同门曰朋,同志曰友”,她希望同学们以包容之心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窗们真诚以待,增进了解,积极融入集体、建设集体,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在集体中成长成才。

接着,陈一滢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鼓励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多方面锻炼自己,把握机遇,与国家发展共同前进。

随后,活动现场进行了优秀个人表彰。在2021年“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中我校詹杰琪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在2022级学生军训中,14位同学获评军训优秀个人,1位同学参与集体诗朗诵比赛获奖,2位同学参与合唱比赛获奖。

接下来,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文化交流协会成员与同学们见面并进行了招新宣讲。港澳台学生专职辅导员徐家桐向新生讲解了学习、国情教育、规章制度、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信息。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