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感悟正风反腐这十年”主题党课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325

    20229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支部书记郑影同志为学院全体党员主讲了“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感悟正风反腐这十年”主题党课。

党课内容围绕廉政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三部分展开。在第一部分内容中,从廉政的内涵“干部不以权谋私,办事公正廉洁”讲起,系统梳理了我党自成立以来,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时代四个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的历程,并结合具体案例,论证我党始终把拒腐防变、反腐倡廉作为实现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一项主要任务抓住不放。在第二部分中,分别从“腐败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初心相违背”“廉洁清正是一个政党的政治生命线”“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依然严峻”三个方面解答了“党为什么将反腐倡廉看的如此重要,甚至要常抓不懈?”这个问题。在第三部分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党课最后,支部成员就党课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