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在线课程项目(一学期)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5

课程目标

1通过四个月(一学期)的语言强化学习,使学习者具备在中国生活和在大学学习专业所需要的基本汉语能力和交际能力学习优秀者通过HSK三级、HSKHSK五级考试。

2通过HSK四级考试后,可申请来我校攻读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专业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汉语综合Comprehensive Chinese Course (共128课时)

汉语听力 Listening Chinese Course (共64课时)

HSK三级教程  HSK Level 3 course  (共64课时)

HSK四级教程  HSK Level 4 course  (共64课时)

HSK五级教程  HSK Level 5 course  (共64课时)

中国文化 Chinese Culture (共32课时)


课程特点

1针对不同汉语水平的学习者设置一学期课程。

2采用基于任务的强化教学模式。

3小班教学。

4在较短时间内,通过丰富、有趣、高效的学习活动中学会基本汉语交际提升汉语水平或做好进入中国大学学习专业的语言准备。


使用教材

《发展汉语(Developing Chinese)》系列教材,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2011年。

HSK标准教程》系列教材,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2013年。


对象

符合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线上课程项目招生条件,希望到中国大学攻读汉语或其他专业的国际学生或者对汉语感兴趣、希望提升汉语水平的学习者。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