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梅讲师
个人简介:

熊梅,女,湖北鄂州人,讲师,湖北省普通话测试员。2001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2005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获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20097月入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讲授课程


《发展汉语·级综合I、《发展汉语·中级综合I发展汉语·中级综合II》、

《发展汉语·初级口语I《发展汉语·初级口语II


海外经历


20188月至20208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负责汉语教学、组织文化活动等工作。


获奖情况



科研情况


论文

  1. 危艳丽、熊梅《程度副词“好”与“很”的语法语用区别》,《语文天地》2013年第2期。

  2. 熊梅《人生与爱情:现实中的碰撞与抉择》,《大学语文导读》,2006年。

  3. 熊梅《美的体验:情致婉曲的艺术意境》,《大学语文导读》,2006年。

  4. 熊梅《词性自动标注中动名兼类词+N词性鉴别的辅助手段》,《语言研究》增刊,200312月。

项目

  1. 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太和话的语音特点及成因分析”(项目号:

     31541411401

2参与校级教研项目“对外汉语量词的语感培养研究”(项目号:YB2016030

3)参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青年教师创新项目论我校对外汉语专业教学体系的建立项目号

31541511403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