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曦之
个人简介:

章曦之,女,浙江诸暨人。20176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获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20177月入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及国际学生教学管理工作。



主讲课程


《发展汉语·初级综合I》、《发展汉语·初级口语III

《发展汉语·初级阅读III》、《发展汉语·中级口语III

《发展汉语·高级听力II》、《体验汉语·生活篇》

HSK标准教程3》、《HSK标准教程5


管理工作


1.2017年负责国际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参与策划2017年“感知中国”品牌活动——经法管博士南湖论坛。

2.2018-2020年负责学校港澳台侨学生(含交换生)招生及日常管理工作;参与组织港澳台侨学生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文化实践活动,湖北省第十五届、十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行”活动。

3.20186月,带领美国石溪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赴宜昌体验三峡荆楚文化;10月,参与组织港澳台侨学生参加教育部主办的“民族情・复兴路”主题征文比赛,我校获优秀组织奖,一名学子获二等奖,两名学子获三等奖。

4.20196月,承担石溪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汉语课程教学工作;7月,参与组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届海峡两岸青年学术论坛;9月,参与组织我校首届港澳台侨学生新生训练营;10月,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我校获优秀组织奖,一名学子获三等奖;

5.20202月,协助我校港澳台学子为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募捐。

6.20207月至今,负责国际学生教学培养工作。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