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秋季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招生报名通知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7500

为了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跨文化沟通与交流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多所著名高校强强合作联合开展一系列国际联合培养位项目,现面向2021级学生开展招生工作。

 

一、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招生录取

我校开展的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是通过校际交流协议合作形成的,以互认学分的方式与外国教育机构进行学生交流活动,属于校际交流项目,招生对象为被我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本科生。

我校各个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采取集中录取、统筹分配的方式。在录取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成绩为依据,结合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招生考试的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公正选拔。

     (一)招生对象和基本条件

         1、招录对象为我校2021级全日制本科新生(不包括自主招生、公安类学生、艺术类学生、中韩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文澜学院学生、法学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学生、金融学注册金融分析师方向(CFA实验班)学生、会计学拔尖创新实验班学生、会计学ACCA实验班、经济学实验班、法学实验班学生);

        2、身心健康,能够适应国外学习生活;

        3、外语水平良好;

        4、监护人知情并支持,家庭经济条件能够满足参与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所需的费用。

     (二)招生报名安排

        本次招生为网上报名学生可在事务大厅进行报名。

        学生网上报名时间:831——99

        学生所在学院审核时间:910——911

        国育学院审核时间:912——913

         914——15日学生可在事务大厅中查看报名资格审核结果、打印准考证

        注:考生及家长需按照要求在考生承诺书上签字,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三)考试安排
     此次招生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种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考试方式及时间
         笔试
         考试科目为英语(不分文、理),具体时间安排为20219月161230—1400。

         面试
         所有参加笔试考试的学生于笔试结束后参加面试,面试时间为9月161430,具体考场和测试顺序另行通知。

          2、考试地点
   笔试、面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3、考试要求

考试须携带学生证、准考证(事务大厅下载后自行打印本次笔试使用答题卡,请考生准备铅笔和橡皮,考试过程中不得使用涂改液。

 

二、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简介

与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联合培养3+1”本硕连读学位项目

1项目介绍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本校经济学院国际商务本科阶段学习3年,在雷恩高等商学院硕士阶段学习1年或2年。完成本科及硕士阶段所需学分、实习及论文,达到双方学校毕业要求的学生,即由我校授予国际商务专业管理学学士学位,由雷恩商学院授予所选专业的硕士学位。

雷恩商学院给予该项目学生每人1300欧元学费减免(2019年度),成绩优异者可获得雷恩商学院优秀海外新生奖学金。据两校协议规定,该项目学生于大三阶段自愿选定以下硕士专业。其中 Master In Management(法国高等商学院GE硕士项目)为两年制双硕士项目,其他专业为 Master of Science 硕士项目,所有专业均需完成4-6个月的实习。

Ø Master In Management 双硕士项目(两年制)

Ø 国际金融(《金融时报》最佳金融硕士专业之一,全球排名24

Ø 金融数据与人工智能

Ø 国际会计、管理控制与审计

Ø 大数据与商业分析

Ø 供应链管理

Ø 战略与数字营销

Ø 国际谈判和商务发展

Ø 国际奢侈品及品牌管理

Ø 体育、旅游管理

Ø 国际人力资源管理

2出国学习要求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按照课程培养方案,在3年内修满规定的本科课程学分及毕业论文,英语水平在出国前至少达到雅思 6.0 或托业750 或新托福 80

3费用

我校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标准交纳学费,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一定的计划外的课程培训费;学生在法国学习期间,按其国际学生的学费标准向雷恩商学院缴纳学费;学费食宿、保险以及旅费等费用由学生自理(往届学生平均花销参考:在法生活费500-700欧元/月,一年生活费约为6-7万人民币)。

4招生计划50

5项目咨询电话:王13507155183

详细请查看经济学院官网http://jjxy.zuel.edu.cn/

 

与英国卡迪夫大学联合培养3+1本硕连读学位项目(财政学专业)

1、项目介绍

1项目特色本项目属于我校与英国卡迪夫大学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采用31的三双本硕连读模式,即双校园、双教学和双证书。 双校园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我校学习3年,在英国卡迪夫大学学习1年。  双教学指本项目由我校和卡迪夫大学共同教学。  双证书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达到授予学位条件,将获得我校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财政学专业毕业文凭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由卡迪夫大学颁发的相应项目的硕士学位证书。

2项目优势成熟的办学模式:项目自2011年开始创办,至今已创办和培养毕业生多届,办学模式成熟。 多元化的专业选择: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三年内完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英语达到雅思6.5及以上(其中单科不低于6),并取得平均分80分(百分制)及以上(其中,个别专业项目指定的核心课程单科必须80分及以上)的,可申请到卡迪夫大学商学院任何一个专业申请攻读硕士学位(含金融学、金融经济学、会计与财务、国际经济学和银行金融学、国际经济学与公共政策、物流与运营管理、MBA等十几个专业),学制一年,修完规定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相应的硕士学位。 优越的性价比:根据最权威的QS 世界大学排名2019年度的世界高校排名,卡迪夫大学位列145位。卡迪夫商学院是卡迪夫大学最大的学院,以其商业和管理项目而享誉英国和全世界,卡迪夫大学所在的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市是欧洲最年轻的都市之一,自然及人文环境优美,拥有大量的文体设施。较之英国其他城市,卡迪夫生活成本较低,也是英国最安全、宁静的城市之一,是国际学生求学的理想之选。  富有弹性的学制:国内学制与学位:弹性学制,一般为4年。依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修业管理办法》的要求可在3-6年内完成学业,达到毕业及相关要求的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英国卡迪夫大学学制:一般为一年,最短10个月,最长18个月。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至少百分之九十都能够在本科第三年度将国内的所有课程修完,于大四年度赴卡迪夫修读硕士学位,修读完毕后将获得英国卡迪夫大学授予的硕士学位。因此该项目为学生节约了至少一年的国内学习时间。

3近年部分毕业生去向 2015   尹同学 交银施罗德 2015   黄同学  德勤咨询 2015   周同学  同济大学读博

2、出国学习要求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须在三年内完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英语达到雅思6.5分(单科不低于6分),并取得所修本科专业平均分75分(百分制)及以上(个别专业指定的核心课程单科须80分及以上)的,即可选择进入卡迪夫大学商学院相关项目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如没有达到国内课程和英语的成绩要求,可推迟1-2年待达到要求后再出国攻读硕士学位。

3、费用

我校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标准交纳学费,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一定的计划外的课程培训费;卡迪夫大学:学生在卡迪夫大学学习期间,按其国际学生的学费标准向其缴纳学费,学费、食宿、保险以及旅费等费用由学生自理。根据卡迪夫大学公布的2019-2020学年学费标准(https://www.cardiff.ac.uk/study/postgraduate/tuition-fees/tuition-fees-for-2019-entry),卡迪夫大学商科硕士专业学费每年为2095022350英镑,生活费每年约为9000英镑(预估数包含食宿、交通、通信、书籍、服饰等费用),由此在卡迪夫大学一年总费用约27万元人民币/生。根据两校签署的新协议,卡迪夫大学每年为本项目5名优秀研究生每人提供1000英镑新生奖学金,并每年提供7个本科阶段交换生名额。

4、招生计划:60人。

5、项目咨询电话:王宝顺:15827096191(同微信);甘甜:18696443750(同微信);

招生咨询QQ群:105043819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网站:http://csxy.zuel.edu.cn/

英国卡迪夫大学网站:http://www.cardiff.ac.uk/

 

与美国罗德岛大学联合培养3+1”双学士学位项目(金融学专业)

1项目介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美国罗德岛大学(The 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URI)从2012年开始合作设置“金融学专业3+1” 双学士学位项目,旨在培养国际性、精英型、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的高层次复合型金融人才,现计划面向全校2021级新生招收本项目学生。

本项目采用31”的“三双”模式办学,即“双校园”、“双教学”和“双学位”。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本校学习3年(第一、二、四学年),第三学年在美国罗德岛大学学习1年(可延长到1.5年)。取得双方规定的课程学分后,将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的金融学专业毕业证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由美国罗德岛大学颁发的金融学学士学位。

截至20217月,本项目已开办10年,运行良好,毕业生去向成绩喜人。大部分毕业生继续攻读境内外顶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学位,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阳理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另外一部分学生进入著名金融机构工作,包括摩根斯坦利、汇丰银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国泰君安证券等。

2出国学习要求

参加本项目同学在第四学期向美国罗德岛大学提交申请材料,此时必须提供有效且达到罗德岛大学规定的英语成绩,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或托福成绩80分及以上或Duolingo英语考试105分及以上。

3费用

1我校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标准交纳学费,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一定的计划外的课程培训费

2在罗德岛大学学习期间,按国际学生的标准缴纳费用。2021-2022学年学费标准约为每学年33353美元(品学兼优者将获得5000美元左右奖学金),食宿费约为13268美元。

3保险、签证和机票费用自理。

4招生计划50

5、项目管理
    (1)正式遴选进入本项目的学生应签订项目承诺书。
    (2)在本项目学习期间,除不可抗力外,学生不允许放弃出国学习。如坚持要放弃出国学习计划,则应退回原录取专业(类)。
    (3)如遇特殊情况不能线下参与罗德岛大学的学习,在对方提供线上教学的前提下,学生应接受线上学习。
    6、项目咨询电话:陈雄兵老师:15327196397
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国际项目招生咨询QQ群:478652755
项目详细情况请查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网页:
http://finance.zuel.edu.cn
合作高校情况请查看美国罗德岛大学商学院网页:https://web.uri.edu/business/

 

与英国拉夫堡大学联合培养3+1 本硕连读学位项目(金融学专业)

1、项目介绍

本项目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与英国拉夫堡大学商学院联合举办的3+1本硕连读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项目的培养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前3年)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本科专业就读;第二阶段(第4年)学生申请赴英国拉夫堡大学商学院(The Schoo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Loughborough University)进行为期一年的硕士课程学习。 第一阶段学生须在3年内完成金融学(中英班)全程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习任务,且成绩达标后可申请第二阶段拉夫堡大学硕士项目的入学资格,在完成拉夫堡大学硕士项目的学习任务,达到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后,将获得拉夫堡大学硕士学位,同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向学生颁发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2、出国学习要求

1本科阶段成绩要求:前3年需完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中英班)专业培养方案的学习任务(包括毕业论文)且平均成绩要达到拉夫堡大学相关要求。

2英语成绩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6.0分。

3硕士项目入学申请:申请拉夫堡大学硕士的所有学生均需填写相关申请表,并提交包括成绩单和英语资格证书之类的相关证明文件,拉夫堡大学将对申请人进行面试,以确保其学术水平和英语水平符合拉夫堡大学的要求。

3、费用

1我校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标准交纳学费,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一定的计划外的课程培训费。

2拉夫堡大学为注册硕士项目的所有学生提供入学当年学费10%的助学金,该助学金可直接减免当年的学费。

3在英国拉夫堡大学硕士学习期间的学费由拉夫堡大学直接收取,具体标准由官方确定,以网站公告为准,其学费标准每年可能会有所调整。2021年的学费标准为:£23,850-£24,650,生活费(包括住宿、吃饭)标准约为9135英镑。在减免10%的助学金后,费用合计约26万人民币。

4保险、签证和机票等费用学生自理。

4、招生计划:50人。

5、项目管理
    (1)正式遴选进入本项目的学生应签订项目承诺书。
    (2)在本项目学习期间,除不可抗力外,学生不允许放弃出国学习。如坚持要放弃出国学习计划,则应退回原录取专业(类)。
    (3)如遇特殊情况不能线下参与拉夫堡大学的学习,在对方提供线上教学的前提下,学生应接受线上学习。
    (4)如前3年本科平均成绩未达到拉夫堡大学相关硕士项目的申请标准,可申请延长学制,对部分课程可以重修,重修成绩可以参与3年平均分的计算。根据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延长学制最多不超过6年。
    6、项目咨询电话:陈雄兵老师:15327196397
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国际项目招生咨询QQ群:478652755
项目详细情况请查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网页:
http://finance.zuel.edu.cn
合作高校情况请查看英国拉夫堡大学商学院网页:https://www.lboro.ac.uk/departments/sbe/study/masters/programmes

 

五)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院、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法学院、英国利兹大学法学院3+14+1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法学专业)

1、项目介绍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三年或四年(本科),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院、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法学院、英国利兹大学法学院学习一年(硕士)。学校和法学院将根据该项目的培养目标制定单独的培养方案,部分专业课程采取全英文授课的方式,同时引进外国教授来我校全英文讲授专业课程对于达到双方毕业要求的学生,我校按法学专业毕业,授予法学学士学位,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英国利兹大学授予法学硕士学位。

2、出国学习要求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院:英语成绩托福达到88分,雅思达到6.5分。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法学院: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应不低于80%,并且必须取得新托福考试90分以上或者雅思6.5分以上成绩。 英国利兹大学法学院:托福网考总成绩不低于92分,其中听力、阅读和写作不低于22分,口语不低于23分。或雅思(学术类)不低于6.5分(阅读和听力不低于6.5分,写作和口语不低于6.0)或者培生集团主办的PTE学术英语水平考试总成绩不低于64,各项能力得分不低于60

3、费用

我校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标准交纳学费,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一定的计划外的课程培训费。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按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英国利兹大学国际学生的学费标准向其缴纳学费,并享受其给予我院学生的学费优惠。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院提供全额奖学金一名、奖学金$40000一名、奖学金$35000至少三名。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每年提供108000美元至10000美元奖学金。利兹大学的奖学金制度将根据学生的英语能力考试以及专业课程的成绩来决定其奖学金的具体金额)。食宿、保险以及旅费等费用学生自理。

4、招生计划:50人。

5、项目咨询电话:胡婷:027-88386279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须在三年或四年内学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达到毕业和授予学位条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http://law.zuel.edu.cn/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院:https://pennstatelaw.psu.edu/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法学院:http://www.law.wustl.edu/

英国利兹大学:http://www.leeds.ac.uk/

 

(六)与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联合培养2+2学士学位项目

1、项目介绍

长崎外国语大学系日本知名的外语类高校,与我校合作近10年,深受学生欢迎。长崎外国语学2+2双学位项目一二年级在本校就读,满足项目规定的学分与语言要求后,三四年级赴日本,毕业时获得两校学士学位。

2、出国学习要求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需在2年内基本修满项目规定学分,达到项目要求日语能力。语言要求(包括英语、日语)由我校组织考核。日本部分课程为英文授课,英语基础较好的生源更具有优势。

3、费用

在我校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标准交纳学费,另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一定的计划外的课程培训费;学生在日本学习期间,按其国际学生的学费标准向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缴纳学费;学费食宿、保险以及旅费等费用由学生自理。

4、招生计划:20人。

5、项目咨询电话:周新平:18171399928

长崎外国语大学网站:http://www.nagasaki-gaigo.ac.jp/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语学院网站:http://wgyxy.zuel.edu.cn/


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联合培养学士学位项目(会计学专业)

1项目介绍

本项目属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采用31”的“三双”模式办学,即“双校园”、“双教学”和“双学位”。

“双校园”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3年(第一、二、四学年),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1年(第三学年)。

“双教学”指本项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科廷大学互认学分、互免课程(科廷大学认可我校的会计学原理、经济法学等12门课程的学分,我校认可科廷大学的财务会计、审计等12门课程的学分)。

“双学位”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将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毕业文凭和相应的学士学位,以及由科廷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该学位与全程在澳大利亚学习的学生所获得的学位完全一致)。

除此之外,获得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后,还可自行申请免试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考试体系中的部分课程。获得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双学士学位后,可申请抵免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考试体系中基础阶段的6门课程。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本校学习三年,其间,有四门专业课程采用科廷大学的英文原版教材,通过online教学的模式参与科廷大学的课堂学习;在科廷大学学习一年,完成八门课程的学习。对于达到双方毕业要求的学生,我校授予会计学学士学位;科廷大学授予商学学士学位。

2出国学习要求

参加本项目的同学,赴澳学习的签证,需要有雅思成绩总分6.0以上,且听、说、读、写单科成绩均需 6.0以上。

报名参加本项的目学生应满足下列条件:

1)经济条件:必须能够承担读中澳班期间的所有费用;

2)在读中澳班期间不允许再次转专业,不能参加辅修双学位学习;

3)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在规定时间前,雅思成绩总分需达6.0以上,且听、说、读、写单项成绩均需达 6.0以上,或选择经过科廷大学授权在我校开设的英语桥梁课程,学习并通过该课程的考试。(如参加英语桥梁课程,一般为240学时,需缴纳人民币5200元学费,以实际所授课时结算)。

本项目学生在后续学习期间,如果不符合本项目的考核要求,无法如期赴科廷大学学习,原则上退回原专业。

3费用

在我校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标准交纳学费,另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一定的计划外的课程培训费

12019年学费为每门课程3,650澳元,8门课程共计29,200澳元,赴澳学习时按科廷大学当年的实际学费标准收取。

(2)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期间的食宿、交通、签证等费用。

(3)按照国家规定收取的我校普通本科生的正常学费。

4)我校按照湖北省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取的培养费

4招生计划40

5项目咨询电话

联系人:尹老师

办公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会计学院南307办公室

咨询电话:027-88386602

相关链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uel.edu.cn/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网站http://www.curtin.edu.au

 

)与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联合培养项目(会计学专业CPA Canada方向)

1、项目介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Chartered Professional Accountants of CanadaCPA Canada)自2015级起合作举办会计学国际会计CPA Canada班(以下简称CPA Canada班),共同培养国际性、精英型、能直接进入大型跨国公司与机构施展才华的高级会计与管理人才。面向全校新生,择优选拔学生60名。 CPA Canada项目始于2009年,原名CGACertified General Accountants Association of Canada)项目。2014年,随着加拿大国内会计师团体一体化进程的推进,CGA正式并入新的CPA Canada,该项目也相应更名。 该项目属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CPA Canada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经学校批准、合作方认可,会计学院于2021年继续开设CPA Canada班。该班采用CPA Canada体系、双教学和多证书的合作与交流模式办学。

2、出国学习要求

3、费用

本项目需要花费的相关费用主要有

1在我校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标准交纳学费,另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一定的计划外的课程培训费

2我校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标准交纳学费,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一定的计划外的课程培训费CPA Canada按照全国统一标准收取的CPA Canada课程(教材)费

3我校按照湖北省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取的培养费,1.5万元//人(最终费用以物价部门批准和财务部公布的标准为准)。

4、招生计划:60人。

5、项目咨询电话:尹思琦:027-88386602

详细请查看会计学院(http://kjxy.zuel.edu.cn/-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办学-招生信息中的详细招生简章。

 

)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联合培养学士学位项目(经济统计学专业)

1、项目介绍

本项目属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采用2+2的三双模式办学,即双校园、双教学和双学位。 双校园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2年(第一、二学年),在格拉斯哥大学学习2年(第三、四学年)。 双教学指本项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互认学分、互免课程(格拉斯哥大学认可我校的数学、统计学等课程的80学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个学分换算格拉斯哥大学3个学分),我校认可格拉斯哥大学的数学、统计学等课程的240学分)。   双学位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将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经济统计学专业毕业证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由格拉斯哥大学颁发的统计学理学学士学位(该学位与全程在格拉斯哥大学学习的学生所获得的学位完全一致)。  

项目优势合作学校知名度高,为以后申请研究生或者就业提供非常高的起点;统计学专业就业范围非常广泛,包括投行、商业银行、证券、互联网公司、国企等;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必将为统计学专业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项目合作模式成熟,统计与数学学院为国统班配备优秀的教师作为班主任,班主任会陪同学生到格拉斯哥大学至少半年的学习;项目毕业学生总共6届,已毕业届国统毕业生名校录取率为90%以上,大部分学生进入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继续深造.

2、出国学习要求

1本项目招收理科考生或少数数学成绩较为突出的文科考生;参加本项目的同学,赴英学习的签证,需要有雅思总成绩6.5以上,且听、说、读、写单项成绩均达6.0以上。

2 身心健康,能够适应国外学习生活

3监护人知情并支持,家庭经济条件能够满足参与国际合作培养学位项目所需的费用。

3、费用

在我校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标准交纳学费,另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一定的计划外的课程培训费;学生在格拉斯哥大学学习期间,按其国际学生的学费标准向其缴纳学费;食宿、保险以及旅费等费用学生自理。

4、招生计划:20人。

5、项目咨询电话:刘寅:18674084836;王艳清:1597144015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网页:http://tsxy.zuel.edu.cn/

格拉斯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http://www.gla.ac.uk/schools/mathematicsstatistics/

 

(十)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联合培养2+2双学士学位项目(经济与金融专业)

1、项目介绍

项目采用22的联合培养模式,即国内两年,进行通识教育培养,夯实基础,并学习与国际接轨的课程;国外两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继续深造,学习专业的国际化课程。通过构建跨学科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为学生提供宽口径、国际化的培养体系。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修满双方学校所需学分,满足相关分数要求并通过论文答辩,并遵守双方学校的学习、生活准则,达到双方学校毕业标准,即由我校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经济与金融专业),由University of Waterloo授予相应的经济学学士(Bachelor of Economics)学位或数理经济学学士( Bachelor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学位。达到University of Waterloo 优秀学士学位(Honours)要求的学生,可获得荣誉经济学学士(Honours Economics)学位或荣誉数理经济学学士(Honours Mathematical Economics)学位。荣誉学士学位成绩要求高于普通学士学位。

2、出国学习要求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须在本科两学年修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基础课程及专业课程,并取得相应的成绩及学分。本项目要求雅思(IELTS)成绩6.5以上 (写作、口语各不低于6.5;阅读、听力各不低于6.0) 或新托福(IBT)成绩90分以上(写作、阅读各不低于25分),或者通过学习滑铁卢大学EFAS项目英语课程,并取得75%以上成绩。并通过滑铁卢大学的笔试和面试。

3、费用

我校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标准交纳学费,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一定的计划外的课程培训费;赴滑大学学习期间,按所选方向、课程,向滑铁卢大学缴交相应国际学生费用。2021年春季1学期(5月至8月)课程费折合人民币约10万左右。此外,日常生活开支、保险、中加往返交通费、项目申请费等其他相关费用均由项目学生承担。

4、招生计划:20人。

5、项目咨询电话:高楠:88386960 项目咨询QQ481526167

更多详细内容,请至以下网站了解:

文澜学院官网了解:http://wls.zuel.edu.cn

滑铁卢大学官方网站:https://uwaterloo.ca

 

三、选报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的要求

1、申报项目学生应征得家长同意,并在家庭经济条件可支付情况下申报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

2、申报项目学生需仔细阅读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招生简章,慎重选择相关项目,认真评估自己是否能在项目要求时间内完成项目内所有课程并获学位,同时需加强外国语语言学习,尽早准备赴国外学习所需的语言成绩,如:雅思、托福成绩等。

3、经自愿申请,学校考核、择优录取至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学习的同学原则上不可申请学籍异动。如因下述原因导致无法赴国外学习,应被退回原录取专业。原录取专业学院对学生修业情况进行评估后,决定该生所调入的年级和分流专业。

1)项目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未按教学计划修满学分或未达到国外合作院校入学要求者;

2)因签证问题无法赴外学习者;

3)因为身心原因无法赴外学习者(需提供三甲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材料);

4)因家庭突发变故,经济条件无法支持出国者(需在户口所在地居委会开具贫困证明);

5)因不可抗力因素(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灾害、政府行为、社会异常事件等,且不接受国内外项目高校提出的替代解决方案者;

6)其他可能导致无法出国学习的情况。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