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教育中心开展“匡庐寻根,游学望瀑”庐山文化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92

(通讯员:唐永慧 梁嘉添529-30日,我校港澳台教育中心举办“匡庐寻根,游学望瀑”庐山文化实践活动,共有来自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财税学院等5个学院的港澳台侨学生参与了本次文化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瀑布前重温了唐朝大诗人李白的《望庐山瀑布》中“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豪迈诗境。



众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让同学们不禁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惊叹不已。也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庐山中丰富的人文历史、浓厚的文化底蕴也使同学们心中也暗暗增添了一份属于中华民族的民族自豪感。

 


文化实践活动结束后,师生们还积极的进行探讨和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并对经济、社会及人文历史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系列文化实践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大陆的归属感。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