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黄冈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09

(通讯员 陈华飞)419日至20日,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性修养,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黄冈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麻城市长岭关村吊桥沟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长岭关地处大别山腹地,是昔日的兵家要塞,红色沃土,英雄辈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刘伯承、邓小平、林维先、高敬亭、徐向前、张体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块热土上工作过、战斗过。201710月,长岭关村被授于黄冈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



在长岭关村吊桥沟基地,大家寻访了张体学养伤洞和指挥部,并前往张体学纪念广场,向张体学将军铜像敬献花篮,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走红军路”,体验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的艰辛与非凡,追忆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用鲜血与汗水所铸就的现在安定生活的伟大。

晚上,在吊桥沟基地中心会议室,支部书记黄娟同志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激发了广大教工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前行的使命意识。



通过此次“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党史、担当奋进,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教书育人的自觉行动,推动教学管理服务能力再提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