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四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94

2021415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党支部在学院209会议室开展了四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黄娟同志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分为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两部分。

在集中学习环节,支部成员陈君理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这两份文件提到,我们汇聚了强大的力量,加快了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使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新时代要实现伟大梦想,我们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忠实实践者。支部成员吴莎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条至六十四条。文件强调,新形势下,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分析我们宗教工作形式,研究我国宗教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党员同志要坚定信念、严守纪律,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和工作自查,对利用组织宗教活动反对党的路线方针的党员绝不姑息。随后,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和《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认识到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为平安中国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在集中学习的最后部分,学院创新组织形式,决定赴黄冈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麻城吊桥沟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在交流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分别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出发,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想。

最后,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交纳了20214月份党费。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