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网络优势,回归学习本质”——我院开展提高网络在线教学质量系列讲座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25

通讯员:朱慧茹1126日下午,我院特邀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罗恒副教授在学院209会议室为学院汉语教研室对外汉语教师和相关行政人员带来了一场关于在线教学、慕课和教学设计方面的讲座。



本次讲座重点围绕课堂深描和教学大数据,阐明了异步在线教学设计如何发挥互联网优势,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深度学习。罗教授通过分享自己基于学生和教师两种不同身份的在线教学体验让大家了解线上教学的目的和意义,并采用问答方式提出了关于在线教学的7个疑问,根据自己的经验以及其他学者的研究成果,让师生以更加客观的角度看待在线教学,纠正了以往对在线教学的误解。随后,他从探究社群理论框架提出了一系列开展异步在线授课的教学设计原则,并举例说明了这些原则是如何被应用到高校教学实践案例。

讲座结束后,他就在座老师们提出在线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并分享自己在线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平台和教学资源。 此次讲座让各位老师更进一步了解在线授课的优势和特点,优化大家在线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中的方法方式,为保障后疫情时代来华留学线上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支持。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