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峡两岸学生参加神农架大九湖环湖自行车赛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94

通讯员李雄涛1111日至1115日,我校20名台湾籍学生和7名大陆学生参加了海峡两岸大学生神农架大九湖环湖自行车赛”。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台办和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我校选手黄櫶纬、万瑞分别夺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活动期间,选手们还参观了神农架国家公园、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和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两岸学子登上神农坛,庄严肃立,共同祭拜两岸同胞共同的人文始祖—炎帝神农氏;爬上坛子岭,在长江三峡大坝前听江水滔滔,看世界最浩大的水利奇迹;走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主题展厅,梳理危难中武汉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的伟大历程,感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亲眼所见切身体会让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学生释放自己的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也感悟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

     


通过本次活动,让海峡两岸大学生了解了地方文化,感受了全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中的英雄事迹,为两岸青年建立友谊,加深了解,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