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十一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526

(通讯员牛长伟)20201112日下午两点半,我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209会议室开展了十一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诊断”。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黄娟同志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分为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深入开展政治功能诊断两部分。

在政治理论学习部分,黄娟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李凡婕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危艳丽同志领学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在领学的第一个文件中,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制定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在第二个文件中,《公报》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在第三个文件中,《意见》提出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等意见。

在政治功能诊断部分,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规定,支部书记、支委深入查找问题,征求支部党员意见,初步形成了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接着,支部成员针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文件展开了讨论,并就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和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发表了感想。

最后,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交纳了202011月份的党费。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