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学校运动会 蝉联足球超级联赛冠军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57

秋高气爽,风轻云淡,115-7日,中南大2020年运动会如期而至。国际学生热情洋溢,积极参与,与广大中国学生一起共赴体育盛宴。115日上午举办运动会开幕式,蓝色的塑胶跑道上,穿着蓝色文化衫的国际学生整齐划一,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一直在一起!”的横幅,每人双手挥舞着中国国旗和自己国家国旗,自信而又喜悦地从主席台前走过。在“国教国教,我的骄傲”的口号声中,各国学子一同拉开了运动会的帷幕。


图片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官方公众号


赛程期间,国际学生积极参与了男女子100M,铅球,4*100M接力赛,男女子跳远等多项赛事,并在中外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圆满完成各项比赛,体现了和平竞技的体育精神。


 

国际学生参加男子100M

 

 

参加运动会的国际学生和中外志愿者合影


119日下午,为期3天的运动会圆满闭幕。此前经过5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国际教育学院足球队团结一心、通力合作,蝉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足球赛超级联赛冠军,贝宁学生汉乐荣获超级联赛金靴奖。在闭幕式现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娟为国际教育学院足球队颁发冠军奖杯及荣誉证书。在礼炮、歌声和欢呼中,国际学生运动会赛程圆满结束。


 

杨灿明校长在运动会闭幕式上为国际教育学院足球队颁奖



 

国际教育学院足球队获奖后欢呼


国际教育学院领导与足球队合影


四海之内皆兄弟,上善若水任方圆。2020年是全世界患难与共的一年,“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得到了更多的支持与认可。运动会虽已落幕,但生活的跑道仍在继续,愿国际学生们在今后的在华学习中,继续努力拼搏、全力以赴,为自己的来华留学生涯勇夺佳绩!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