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216

为吸引世界各国优秀学生来我校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设立“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旨在对优秀国际学生进行资助。

 

一、申请对象

1.申请人应是持外国普通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品行端正,对华友好,无违法犯罪记录。

2.申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来校攻读学士学位的学生,申请时汉语水平应达到HSK4级以上(含4级),中学成绩优良。

3.申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来校攻读中文授课研究生学历的学生,申请时汉语水平应达到HSK5级以上(含5级),大学成绩良好,学分绩点达到3.0 以上(含3.0)。

4.申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来校攻读英文授课研究生学历的学生,申请时英语水平应达到雅思6分以上(含6分)或托福80分以上(含80分),大学成绩良好,学分绩点达到 3.0 以上(含 3.0)。母语或官方语言为英语的申请人可以不用提交雅思或托福成绩。

 

二、申请截止时间

2020年6月15

 

三、申请材料

1.申请人护照扫描件。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

3.经过公证的学习成绩单扫描

4.《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5.申请中文授课项目的需出具符合申请条件的 HSK 证书;申请英语授课项目的需出具雅思或托福成绩单或其他英语证明。

6.申请攻读学士学位者需提供所毕业中学的推荐信,申请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者需出具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

7.来华学习计划,申请本科项目的不少于800字,申请研究生项目的不少于1500字。

备注:提交材料有关要求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学生招生简章”http://ies.zuel.edu.cn/2020/0327/c768a240382/page.htm

 

四、申请程序

1.申请者注册并登录报名网站:http://iesmis.zuel.edu.cn

2.选择“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完整填写相关内容,按要求上传相应申请资料,提交电子报名信息。

 

五、奖学金介绍

1.资助类别: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资助优秀国际学生来校攻读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专业列表:http://ies.zuel.edu.cn/zszy/list.htm

2.资助期限:奖学金资助期限包括专业学习的期限,详见下表:

 

资助类别

专业学习期限

奖学金资助期限

生(中/英文授课)

4-6   学年

4 学年

硕士研究生(英文授课)

2-4   学年

2 学年

硕士研究生(中文授课)

3-5   学年

3 学年

授课式硕士研究生(中文授课)

2-4   学年

2 学年

博士研究生(中/英文授课)

3-8   学年

3 学年

 

3.资助内容和标准(单位:人民币):

1)全额奖学金

●免交注册费、学费

●提供免费校内住宿(留学生公寓双人间标准):标准为 750/月;

提供奖学金生活费:标准为 2,500/月,奖学金生当月十五日(含十五日)之前到校注册的,发给全月奖学金生活费;十五日以后注册的,发半个月奖学金生活费。

●提供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标准为800/

2)部分奖学金

免交注册费、学费

●提供免费校内住宿(留学生公寓双人间标准):标准为 750/月;

●提供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标准为 800/年六、评审程序及结果公布

学校将组织专家就申请者的学业成绩、语言能力、学术能力、科研成果和导师意见进行综合评审,决定是否授予奖学金以及奖学金类型。评审结果将在 7 月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本人,也可通过http://ies.zuel.edu.cn/main.htm查看评审结果。

 

六、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 182 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3 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430073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0086-27-88387760

邮箱:E-mail: admissions@zuel.edu.cn

网址:http://ies.zuel.edu.cn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