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办、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375

112日下午,市委台办副主任冯锦、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徐辉、市委台办综合处副处长潘力中华文化学院办公室主任曹少勇等一行5人莅临我校调研,就港澳台工作合作在中原楼416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畅安平,港澳台教育中心副主任秦小莉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会,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黄娟主持会议。

会上,姚莉对前来调研的领导、同志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表示我校一直都十分重视港澳台工作,并从港澳台招生培养、文化交流及疫情防控等方面介绍了港澳台工作整体情况,学校扎实开展国情课教育,积极开展文化活动、学术交流,增强港澳台学生的祖国认同感,促进两岸四地沟通和交流,疫情期间,港澳台学生更是自发组织捐款捐物,展示了浓厚的同胞情谊。

冯锦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学校一起在两岸青年文化交流、理论学术研讨、服务毕业台生创业就业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涉台工作高校品牌,为增进两岸青年学子交流,增强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作出贡献。

徐辉介绍了中华文化高端对话和荆楚文化行两个活动,这两个活动旨在更好地推进两岸四地人文交往,不断增强港澳台同胞中华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为实现两岸经济社会高质量融合发展凝心聚力,徐辉表示希望与我校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中华文化的传播,加强与港澳台侨学生的交流。

姚莉代表学校接收了市委台办赠送的《海峡两岸关系70周年图鉴》《江夏黄在台湾》等近年来武汉市涉台理论研究成果。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