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十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542

(通讯员 牛长伟)20201015日下午两点半,我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209会议室开展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心共筑百年梦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教育、微扶贫和宣传教育三个部分,支部书记黄娟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在专题学习教育部分,秦小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王耿同志领学了《脱贫攻坚上级文件摘编》。在领学的第一部分,内容围绕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展开。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失效;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确保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在领学的第二部分,内容围绕“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要举措、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展开。扶贫开发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局。脱贫攻坚战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积极推进教育扶贫、加大高等学校招生倾斜力度、智力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搬迁脱贫、劳务输出脱贫、消费扶贫等重要举措。应开展高等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选派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到贫困地区驻村,选聘高校毕业生到贫困村工作等工作要求。在微扶贫和宣传教育活动部分,黄娟同志布置了我院的微扶贫活动,开展“1+N”主题微扶贫活动,倡议支部党员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购买对口支援地区的产品,积极投身扶贫公益活动,为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在这一部分还宣传了国家、教育系统和学校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成绩,宣传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宣传了学校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激励支部党员凝心聚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随后,支部党员就本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结合实际分享了脱贫攻坚方面的“身边人”和“身边事”,弘扬了正能量。

最后,支部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交纳了202010月份的党费。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