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港澳台训练营新生参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物馆和校史馆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885

(通讯员:陈喆)为促进港澳台学生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历史的了解,2020级港澳台新生训练营特组织港澳台新生于924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参观我校货币博物馆和校史馆。

循着历史的脚步,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各个朝代的货币形态,讲解员生动的解说激发了大家对货币的兴趣。货币是一个朝代发展的缩影,每一枚货币都有着它特定的名称,代表着当时朝代的政治经济状态,其丰富的蕴意使同学们收获颇多,极大地增长了历史知识。


说明:微信图片_20200925001103


秦朝是第一个统一铸币的朝代,对我国货币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四面雷鸣逐鹿原,八方风雨会汴梁”,校史馆里包含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1948年起的历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前身正是中原大学。港澳台学生在校史馆体悟了学校几十年的风雨洗礼和几代人的艰辛历程,其间中南大人一直坚守美好理想,勇担历史重任,与共和国同步,偕新时代俱进,缔创了“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


说明:微信图片_20200925002337说明:微信图片_20200925002918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光辉历程和作品展览 


春华秋实写辉煌,继往开来奏华章,在中南大的历程还将继续下去。

参观博物馆和校史馆这一类活动大大地有利于增强港澳台学生的爱国意识以及加深对祖国大陆文化知识的了解。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