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九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429

(通讯员:牛长伟) 2020924日下午两点一刻,我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209开展了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活动由支部书记黄娟同志主持。



此次主题活动分为集中学习、集中讨论和志愿服务三部分。集中学习的第一个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由牛长伟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和习近平总书记20209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指出,党的组织路线经历了长期探索,什么时候坚持正确组织路线,党的组织就蓬勃发展,党的事业就顺利推进;什么时候组织路线发生偏差,党的组织就遭到破坏,党的事业就出现挫折。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在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时,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第二个主题是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由汪正君同志领学《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和《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等文件。文件提出精准把握政策、突出领导责任、聚焦问责重点、强化审核把关、改进通报曝光等意见。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提出了若干细化意见,意见体现了组织对干部干事创业的关爱和保护。接下来,黄娟同志传达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支部各成员围绕党代会内容及本次学习文件进行了讨论,各党员积极主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此次学习使党员同志做到了铭初心、增信心、强决心。各位党员还分享了各自在居住地社区下沉、参加志愿服务的情况。

最后,支部成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交纳了20209月份的党费、并补交了暑期党费。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