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启线上“云党课”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266


通讯员:牛长伟20205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企业微信会议方式学习了《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支部书记黄娟同志主讲。


(图为支部成员参加线上党课)


黄娟同志首先介绍了202036日在北京举行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基本概况。然后为支部成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概括为:一个“最”、三个“不能”、四方面意见、六大“决定性成就”、四个困难挑战、六大部署、四个要求。

一个“最”是指这次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方面最大规模会议,所有省区市主要负责同志都参加了。三个“不能”就是面对这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四方面意见也就是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时要注意: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六大“决定性成就”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提高、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贫困治理能力明显提升、中国减贫方案和减贫成就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四个困难挑战包括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的挑战、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加强。六大部署体现在攻坚克难完成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巩固成果、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严格考核开展普查、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个要求强调了中央财政要继续增加专项扶贫资金规模,各级财政也要保证脱贫攻坚的资金需求;要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重点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

后,支部成员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主题,结合切身感受,针对我党精准扶贫政策展开了积极讨论。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