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春季补录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902


为了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跨文化沟通与交流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多所著名高校强强合作联合开展一系列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现面向2019级学生开展招生工作。

一、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春季补录招生

我校开展的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是通过校际交流协议合作形成的,以互认学分的方式与外国教育机构进行学生交流活动,属于校际交流项目,招生对象为被我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本科生。

我校各个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采取集中录取、统筹分配的方式。在录取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成绩为依据,结合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招生考试的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公正选拔。

(一)招生对象和基本条件

1、招录对象为我校2019级全日制本科新生(不包括自主招生、公安类学生、艺术类学生、中韩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文澜学院学生、法学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学生、金融学注册金融分析师方向(CFA实验班)学生、会计学拔尖创新实验班学生、会计学ACCA实验班、经济学实验班、法学实验班学生以及2019年秋季已被录取的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班学生);

2、身心健康,能够适应国外学习生活;

3、外语水平良好;

4、监护人知情并支持,家庭经济条件能够满足参与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所需的费用。

(二) 有以下情况之一不能参加此次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春季补录考试

1、入学后违纪受到处分的、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

2、已修课程有不及格记录;

3、经学校研究确认其他不适合调整修读专业的;

(三)2019级本科生申请参加国际班春季补录招生考试的报名时间安排

1、拟申请参加国际班春季补录招生考试的2019级本科生,请于202061-5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报名表》(附件1)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考生承诺书》(附件2),并将填写好的报名表及考生承诺书(电子版)交所在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并签署意见;

2202069日中午12:00,请各学院将本院审核同意申请参加国际班春季补录招生考试学生的报名表、申请报考国际班学生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文档及纸质材料集中报送国际教育学院206办公室(环湖留学生公寓沿湖大门)。电子档文件OA发送国际教育学院韩雪。


注:

1. 报名流程及其他注意事项:

   (1) 学生填写报名表(表内所有基本信息填写完整,需手写签字)及签署考生承诺书(务必手写签字);

   (2) 将报名表和承诺书拍照传给辅导员,由辅导员交给本学院负责项目报名的老师;

   (3) 负责项目报名的老师统一交给所在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签字,拍照后OA发国际教育学院。

   (4) 考生及家长需按照要求在考生承诺书上签字,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5) 报名表请于本通知内下载,注意不要在考试简章内下载;

   (6) 申请转入项目,最多填写两个志愿(请注意填报志愿的先后顺序)。


2. 各学院报送的电子材料:

   (1) 电子版学生报名表(含学生手写签名及所在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手写签名

   (2) 电子版考生承诺书(含学生及家长手写签名)

   (3) 申请报考国际班学生汇总表(电子EXCEL版)

 

(四)考核安排

因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具体考核形式及时间将于报名结束后公布,请关注后续通知。


二、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简介

        请见考试简章http://ies.zuel.edu.cn/2020/0114/c768a234465/page.htm


三、选报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的要求

1、申报项目学生应征得家长同意,并在家庭经济条件可支付情况下申报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

2、申报项目学生需仔细阅读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招生简章,慎重选择相关项目,认真评估自己是否能在项目要求时间内完成项目内所有课程并获学位,同时需加强外国语语言学习,尽早准备赴国外学习所需的语言成绩,如:雅思、托福成绩等。

3、经自愿申请,学校考核、择优录取至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学习的同学原则上不可申请学籍异动。如遇非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无法出国继续学习的,学校将按照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管理的相关规定,做出退回原录取专业并延长学制处理。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报名表.doc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考生承诺书.doc

附件3:申请报考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学生汇总表.xls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