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五月份线上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416


通讯员:牛长伟2020521日下午两点半,我院教工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会议线上学习的形式开展了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此次主题活动学习的内容有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支委牛长伟同志就该部分内容带领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主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教育部召开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等四份文件。

第二部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支委汪正君同志就该部分内容带领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一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第三部分是推动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支部书记黄娟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传达学校在落实脱贫攻坚任务上的行动,积极响应学校消费扶贫倡议,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形式。推广下载使用“e帮扶”APP,鼓励发动支部党员线上爱心采购学校对口帮扶的云南省盐津县、湖北省建始县、兴山县等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随后介绍了学院复工以来的情况,合理布置安排了学院行政工作,了解了学院线上教学的情况,对线上期末考试的安排和课堂考勤等问题征求了教师们的建议,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再次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师要做到未雨绸缪,将问题考虑在前,保障学院行政工作和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集体学习完以后,支部成员就从严治党、脱贫攻坚等要点进行了相关讨论。最后,支部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交纳了20201月至5月的党费。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