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四月份线上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20-04-19浏览次数:375


通讯员:牛长伟202049日下午两点半,我院教工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会议线上学习形式开展了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



此次主题活动学习的内容有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支委牛长伟同志就该部分内容带领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三份文件。

第二部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支委汪正君同志就该部分内容带领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第三部分是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黄娟同志黄娟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出台的政策举措,谋划2020年各项工作。并介绍了学院复工复学的工作安排,对目前在校留学生和海外留学生的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合理布置安排了学院行政工作,听取对外汉语教研室在线教学的情况汇报,强调党支部要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工作要求和党员的努力方向。并组织支部成员交流分享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的抗疫感受,激发支部成员“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争做先锋,争当表率,提振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抗击疫情、战胜困难、促进发展、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