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389


一、项目简介:

为促进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支持孔子学院建设和国际汉语教育可持续发展,国家汉办(以下简称汉办)设立孔子学院奖学金,全额资助外国学生、学者和汉语教师到中国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目前接收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作为一学年/一学期汉语普通进修生在我校学习。


二、资助对象:

奖学金资助对象为非中国籍人士,身心健康,品学兼优,有志于从事汉语教育、教学及汉语国际推广相关工作,年龄为16-35周岁(统一以202091日计),在职汉语教师放宽至45周岁。


三、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我校招收一学年研修生和一学期研修生。

一学年研修生:2020 9 月入学,资助期限为 11个月。不录取在华留学生。

一学期研修生:2020 9 月、2021 3 月入学,资助期限为 5个月。不录取护照

上有 X1X2 签证者。


四、办理流程:

申请者可登录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cis.chinese.cn)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

登录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查询推荐机构与接收院校;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奖学金获得者与我校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在线打印获奖证书;按我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申请截止日期为:510日(20209月入学)。汉办集中评审,择优资助,于入学前3个月完成奖学金评审工作,公布评审结果。


五、申请材料清单:

1、与所有申请者有关的证明材料

 •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HSKHSK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

2、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3、申请者还须提供我校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六、孔子学院奖学金资助内容及标准:

孔子学院奖学金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

1、学费用于奖学金生的培养与管理,开展文化活动,组织参加汉语考试。学费不包含教材费和旅游景点门票。

  1. 由学校统筹使用,为学生提供免费宿舍,一般为双人间;经奖学金生申请、经学校

批准,选择校外住宿者,由学校按月或季度发放住宿费,标准为700元人民币/月。

3、生活费由学校按月发放。一学年和一学期研修生标准为2500元人民币/月。

奖学金生按我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否则取消奖学金资格。当月15日(含15日)前到校注册者,当月发放全额生活费;15日以后注册者,当月发放半月生活费。奖学金生在学期间(不含寒暑假)因个人原因离开中国时间超过15天者,停发离华期间生活费。奖学金生因个人原因休学、退学或受接收院校纪律处分者,停发自休学、退学或接到处分通知之日起的生活费。毕(结)业生的生活费发放至学校确定的毕(结)业日期后的半个月。

4、综合医疗保险费参照中国教育部来华留学有关规定执行,由接收院校统一购买。一学期研修生为400元人民币/人,一学年以上标准为800元人民币//人。


七、其它:

1.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与教学课程,可联系我们进行咨询。

2、申请者须了解我校的具体招生条件及报名截止时间,按照相关规定提交申请材料。

3、未按时报到、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休学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八、汉办联系方式:

汉办考试与奖学金处

电子信箱:scholarships@hanban.org

传真:+86-10-58595727


九、联系方式: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南湖大道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30073

联 系 人:朱老师

电  话:0086-27-88387760

邮  箱:E-mail: admissions@zuel.edu.cn

网  址:http://ies.zuel.edu.cn


Zhong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for Confucius Institute Scholarship.pdf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简章(2020年).pdf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