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十二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96



2019125日下午两点,我院教工党支部在会议室209开展了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在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之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




接着,支委牛长伟采用领学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材料。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章《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该章节摘录了习近平的著作、期刊和讲话中关于保持我党先进性、纯洁性的论述,对每个党员来说,要多积寸尺之功,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要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然后学习了《习近平: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重申了《共产党宣言》的时代意义,具体包括它的重大理论贡献、它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它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最后学习了《习近平: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我们的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人类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制度体系,也是需要坚持好、实施好、不断完善和发展的制度。

然后,支委汪正君主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各党员通过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情况、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依次围绕主题就履职履责和查摆问题等情况进行检视剖析。随后,在党员自评、互评后,进行了民主测评工作。最后,根据机关党委关于我党支部委员补选工作的批示和学校支部建设年的要求,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委员补选工作。

活动最后,支部各党员按规定交纳了十二月份党费。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