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十一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560


 20191114日下午两点,我院教工党支部在会议室209开展了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开拓奋进新时代·履职担当新作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三部分。

在集中学习之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


第一部分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支部成员在该部分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十章《新时代要有新气息,更要有新作为》。该章节摘编了习近平自2013年至2019年期间关于新时代的重要论述,其中提到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惠及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新时代,我们不仅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且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部分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成员在该部分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开始,分别对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坚持与完善提出了新的要求,最后还要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第三部分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支部各成员围绕“18个是否”,重点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作了一一发言。

集中学习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言结束后,支部党员就学习内容及各位支部成员的发言进行了讨论。讨论结束后,支部成员交纳了十一月份的党费。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