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教育中心开展第六届港澳台侨学生文化实践活动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263


(通讯员:苏文丽)1024-27日,我校港澳台教育中心顺利举办第届港澳台侨学生文化实践活动,来自工商管理学院、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等七个专业学院的44名港澳台侨学生参与其中。本次实践活动由我校港澳台教育中心老师带队,师生一行前往湖北省西部被称为“华中屋脊”的神农架进行参访,一睹入围“2019中国最美县城”美誉的风采,探索炎黄文化。

本次活动行程首先来到神农祭坛,这是一处炎黄子孙寻根祭祖的胜地,通过专业的历史文化讲解,同学们方才体会到炎帝神农氏位居九五至尊,乃是民族大地孕育的、具有顶天立地气魄的英雄。



随后几天我校师生一行登上了行程最高点的神农顶以及有“高山平原”美誉的大九湖,四周层林尽染的山色与波光粼粼的水面交相辉映,云雾缭绕,群山环绕,风光秀丽,宛如世外桃源。  

                                                                                                                                                  

                                           

本次文化实践活动使我校港澳台侨学生对联系华夏儿女血缘的炎黄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表示通过此行对神农氏这位开创原始文明、缔造华夏民族做出了卓绝贡献的伟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他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吃苦耐劳及猎奇勇往直前的精神。同时,透过亲身实践,更是发现了神农架其独特的文化个性,丰富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也了解到国家对这片珍贵林区的保育工作和重视。




最后,从学生对拍摄神农架绝色风光的雀跃并热衷与其他同学分享心得,我们也感受到了他们为参观神农架及了解神农氏的自豪,并抒发这份民族自豪感,感染他人,也相信每一次的文化实践都能让同学们对祖国的大好河山及文化有多一分认识,增进对祖国的情怀,提升民族归属感。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