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九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373


 2019919日下午两点半,我院教工党支部在会议室209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九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认真学习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我校的工作方案;第二部分是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指导意见。动员部署大会由支部书记刘建明主持。



在集体学习之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

第一部分是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刘建明传达了我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的基本原则和“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着力重点。第三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从20199月开始我校要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要做实师生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第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做到认真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强化宣传引导、防止形式主义。接着介绍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方案。接下来三个月内,我校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狠抓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主题教育结束前,要认真做好成效评估工作。

第二部分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还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接着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靠全党共同努力来实现,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最后学习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等文件。

集体学习完以后,支部成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和相关文件内容展开了讨论。最后,支部成员交纳了九月份党费,并补交了暑期党费。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