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五届来华留学工作研讨会暨高校国情教育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43


(通讯员: 张冉)613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五届来华留学工作研讨会暨高校国情教育成果交流会在浙江理工大学召开,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参加研讨会和国情教育展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处处长安延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近200多个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的3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华留学项目办公室主任肖蕾主持。



赵灵山解读了来华留学教育政策,阐述了当前国际形势变化和国家的战略发展对教育改革开放、对来华留学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希望每一位来华留学工作者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来做好工作。安延做了“来华留学工作形势”主旨发言,她分析了来华留学工作的总体形势,阐明了当前开展国情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开展国情教育提出了相关的要求。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聚焦国情教育、提升服务质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分析来华留学工作的新形势,研讨如何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工作的总体水平。来自教育部国际司、国家外文局、浙江省教育厅、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杭州跨贸小镇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针对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讲好中国故事、留学生实习就业服务等内容做大会发言,与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研讨会期间,为推动来华留学国情教育工作,在613日下午举行了“高校国情教育成果交流会”,择优集中展示了全国42所高校开展国情教育的优秀成果,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分享交流了来华留学国情教育理念、课程建设、项目研发和教学方法等。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