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美食大咖秀精湛技艺 石溪饺子粉享饕餮盛宴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233

知道老外眼中的中国话有多难学吗?

谋生叫糊口,工作叫饭碗,受雇叫混饭,靠积蓄过日子叫吃老本,混得好的叫吃得开,受人欢迎叫吃香,没人理会叫吃闭门羹,长得漂亮叫秀色可餐,有苦难言叫吃哑巴亏,嫉妒叫吃醋,理解不透叫囫囵吞枣,理解深刻叫吃透精神,广泛流传叫脍炙人口。

纳尼?怎么全是吃?!!!

别忘了,咱大中华数千年来可是秉持着“民以食为天”的优良传统滴!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最好吃?对于这个问题,不妨听听史上最权威的解答:





为了满足石溪大学及周边社区全体饺子粉们大快朵颐的心愿,石溪大学孔子学院和王嘉廉中心决定联合举办一场名为“我是饺子粉”的美食工作坊。为了这场盛宴,特地邀请纽约美食界的一位大咖亲临石溪,现场传授饺子技法。



何谓大咖?





刘凯(Kenny Lau),生于加州,纽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纽约合伙经营了三家餐厅,在时代广场开设了大货车流动饺子吧,Myriad餐饮集团创始人,著有《你好,饺子》等畅销书,多次应邀主持电视美食节目,其经历两度登上《纽约时报》。上图为《纽约时报》刊登的刘凯在时代广场推广他的招牌饺子。



听说53日下午刘大师要来,石溪饺子粉们奔走相告,争恐后地报名注册,活动当天王嘉廉中心Chapel大厅座无虚席。



美东时间53日下午一时整,“我是饺子粉”活动正式开始。刘大师首先提出了一个特别温情的问题:在你的人生中,有没有一种食物能唤起你童年的回忆?一位大妈举手分享了她记忆中的意大利童年美食,讲到动情之处,大妈热泪盈眶。

刘大师告诉大家,他的童年记忆中充满了大人小孩聚集在一起、一边嬉戏聊天一边包饺子、煎饺子、煮饺子的场景。他说“包饺子需要很多人手,这就意味着饺子宴的晚上,家里会高朋满座、汇聚一堂。因此,我自然而然把多汁美味的饺子与满屋子洋溢的爱紧密联系在一起了。”家庭、友情与团结合作,中国饺子不仅是美味,更是意蕴深厚的文化载体。因此,学习饺子,首先得理解饺子的文化内涵。

接下来,刘大师逐步演示一枚优秀的饺子是如何诞生的。



皮之不存,馅将焉附?拥有千煮不烂、富有弹性的饺子皮,这枚饺子便赢在了起跑线上。考虑到和面揉面难度大、耗时久,刘大师直接推荐了成品饺子皮。



接下来是调馅儿。正宗的中国饺子,焉能没有韭菜?为了让大家真切地了解韭菜,刘大师向每张桌子都发放了几撮建议大家拿起来闻一闻。




肉、菜、油、调料的配比都是有讲究的,这可是大师毕生的绝学!





  “包饺子”重点在“包”,饺子皮捏得紧,水煮油炸时才不会“露馅儿”;而捏出均匀的褶子,饺子才更有卖相。刘大师演示了几种简单易学的饺子包法:家常饺子、月牙饺子和蛤蜊饺子。



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员们纷纷走上操作台,亲手尝试,并得到了刘大师的现场手把手的指导。



饺子包好了,立刻下锅。刘大师介绍道:在平底锅中倒入少许油,将饺子均匀地摆入锅中,加热,倒入适量的水,盖上锅盖,八分种后观察颜色是否变得焦黄,可酌情延长煎的时间。


活动现场有三位身着制服的大叔分外打眼,原来他们是来自石溪大学西学生食堂的专业厨师。根据石溪大学分管国际事务的刘骏副校长的指示, 他们此次活动是肩负特殊使命的。要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加可口的美食,把正宗的中国饺子引入学生食堂。





渐渐地,韭菜肉陷的香气弥漫了整个Chapel大厅,新出炉的饺子犹如一声惊雷炸醒了所有人的味蕾。

且慢,吃饺子怎能不沾醋呢?让刘大师告诉你什么醋才是配饺子的好醋吧。大妈,当然不要忘记放姜丝和葱花



薄皮大馅外焦里嫩的饺子,上香喷喷的调料,实在妙不可言。



三位大厨也毫不掩饰对韭菜肉馅的真爱!





    谈笑间,饺子灰飞烟灭,由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孔子学院和王嘉廉中心联合举办的“我是饺子粉”活动也落下了帷幕。几位来自社区的大妈兴奋不已,她们表示,饺子文化是一种凝聚力,能让亲朋聚集在一起,通过合作来完成美食制作,非常适合家庭聚会活动。石溪大学西学生食堂的大厨罗伯特对“我是饺子粉”活动赞不绝口,他现场品尝了煮饺子和煎饺子,对如何令饺子馅美味多汁很好奇。他表示,如果能把饺子引入石溪西学生食堂,肯定很受欢迎。由于饺子需要现煮现煎,等待的时间会比较长。考虑到午餐时师生们往往要赶时间上课,可以安排在晚餐供应。另外,在饺子馅的选择上,食堂还得考虑多样化的选择,以满足不同饮食爱好的需求。他希望石溪孔院和王嘉廉中心今后能举办更多介绍中国美食的活动。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