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留学生全英文授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296


(通讯员:秦小莉、雷兰)2019425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留学生全英文授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娟主持。参加此次会谈的行政管理人员有研究生院副部长袁桂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建明、副院长郑影及国际教育学院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谈的老师代表有朱延福教授、吴志忠教授等来自各专业学院的共20留学生全英文授课教师。



黄院长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为了给各学院留学生英文授课教师搭建沟通的平台,在沟通中分享经验、达成理解、提出问题,最终推动留学生培养管理工作的提质增效和创新型解决方案的提出落实。

会谈中,各位教师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就留学生的招生录取原则、考勤管理、明确责任归属、培养标准等问题提出疑问、建言献策,国际教育学院和研究生院就相关规定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解答,并就会议中建议达成了共识,主要包括:建立专业学院、任课教师及国际教育学院之间的三方沟通有效机制;明确树立支持留学生工作的国家大局观,同时坚持学校培养育人的学术标准;采取措施加强对全英文授课教师英语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特别是敏感问题应对能力的培训;每年推举2-3门全英文授课课程纳入英文精品课程的评选储备课程库,经费沟通下达后进行课程录制。

最后,黄娟院长对与会教师代表表示了感谢,并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各科室重视会谈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协调,稳步推进,共同助力学校留学生工作的发展。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