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第三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515


(通讯员:汪正君)42日,农业农村部第三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业。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蔺惠芳,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交流合作处处长王静,项目官员杨飏,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对外合作办公室调研员赵利华、高级工程师王江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我院院长黄娟主持,学院副院长刘建明、郑影及全体学员、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姚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培训任务的学员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此次培训班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和“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服务于中央对外政策,为援外工作的提质增效提供助力。并衷心地祝愿各位援外专家未来履职顺利,农业部援外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向世界展示我国农业大国风采。



赵利华调研员代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向为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付出辛勤劳动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勉励全体学员再接再厉,以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作为新的起点,持续学习,突破语言关,提升业务技能,在援外工作这个大舞台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



学员代表李国峰在发言中,从三个维度回顾了一个月来在我校培训的点点滴滴,感谢老师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并代表全体学员立志做好援外工作。



   蔺惠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本次农业援外储备人才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并用“收获、机遇、起点”总结本次培训班。她要求学员紧抓国家农业援外事业蓬勃发展机遇期,利用好此次培训成果,把结业作为立志援外的新起点,趁热打铁,强化语言学习,练好专业本领,为将来参与到农业援外工作中做好充分准备。



结业仪式结束后,所有学员还自编自导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结业汇报演出,全体学员通过欢快的英文歌曲、配音、朗诵、话剧、舞蹈和书法等艺术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