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9​年春节年俗体验活动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次数:298

(通讯员:李雄涛)为增进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让国际学生感受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体验春节的氛围,1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国际学生春节主题文化活动——写春联、画年画、吃年饭。姚莉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黄娟院长、刘建明副院长及学院在校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不同国家的寒假留校国际学生齐聚一堂,共话新春佳节。

下午两点半,我校留学生书法指导熊老师首先向国际学生们介绍了春联的历史和写法,让他们对于上下联怎么区分有了直观的认识。随后熊老师一笔一划的教同学们用毛笔写春联,并为他们讲解各副春联的内容,同学们热情高涨,迫不及待地拿起毛笔写了起来。同时,精通国画的马老师用水彩绘出了“梅兰竹菊”四君子。栩栩如生的画作,引来在场学生的一阵阵惊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的瞬间,甚至还有国际学生直接开通网络视频,向远在异国他乡的家人进行了现场直播。

学校领导也十分重视留校国际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姚莉副校长也出席了本次年俗活动。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广大国际学生拜年,接着给学生们讲述了春节的意义,向学生们表达了对他们家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随后,姚校长拿起笔纸,和学生们一起投身到春联和年画的创作中。最后,姚校长和学生们共进晚餐,并为每一名学生送上新年贺礼。

本次活动丰富了国际学生文化生活,使国际学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新年的喜庆氛围,也提高了国际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更使得身在异国他乡的国际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让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这个大家庭中。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