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改革开放40年:改变中国、影响世界》专题党课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49


 1227日下午2点,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会议室209开展了《改革开放40年:改变中国、影响世界》专题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刘建明主讲。

刘建明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辉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三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解读了改革开放的背景、重要意义、伟大成就以及深刻启示等。



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如果现在再不实行改革,我们的现代化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就会被葬送”。改革开放解放了生产力,扫除了发展生产力的障碍,社会生活和人们观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40年来的光辉历程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九大报告郑重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这是对改革开放40年伟大历程的科学概括。

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从封闭型经济弱国到开放型全球经济大国,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从世界舞台边缘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我们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要坚定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在回顾了改革开放这段伟大的历史后,与会党员各自发表感想,并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不怕苦累,乐于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走中国路、圆中国梦,我们将走得更加自信,更加从容,更有底气。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