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67

为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和抗御火灾的能力,1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省消防协会彭友新教官到学院为全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演练。


彭教官利用PPT幻灯片,以图文并茂方式,通过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特别针对煤气火灾和电器火灾给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以及宿舍、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通过对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火灾的预防、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发生火灾的自救方法等五个方面消防知识的详细讲解和对干粉灭火器、新型水基型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演示,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防御火灾的能力。

一直以来,学院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学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师生的防火安全教育,定期进行消防技能培训,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学院老师和留学生们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防火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学校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消防安全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