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民族情·复兴路”征文活动中斩获殊荣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213


(通讯员:章曦之)18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的“民族情·复兴路”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本次征文活动是为了展示在内地(大陆)就读的港澳台学生群体对国家经济、文化、社会的认识以及人文情怀和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内地高校与港澳台地区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114所高校的2273篇投稿,经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51篇,21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为配合此次征文活动的开展,我校港澳台教育中心大力宣传,各港澳台学生培养学院通力配合,在校港澳台学生踊跃投稿。经过我中心认真校对审核,共上报七十余篇文章至教育部港澳台办。经评审,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黄玉瑶荣获二等奖,金融学院林柏桦法学院王章杰荣获三等奖。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副部长在颁奖仪式中从自身曾担任驻外大使的亲身经历出发,分享了“五星红旗就是我的名片”的动人故事,以习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为引,回顾了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教育的发展以及人才支撑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他指出,国家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变化的秘诀之一就是中国教育的发展。同时,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国家日益繁荣昌盛,内地和港澳、大陆和台湾的教育交流合作更加紧密,大中小学师生交流力度不断加大,内地(大陆)对港澳台青年学生求学就业的支持和保障政策不断地完善,只要是对港澳台学生有利的,教育部都在努力推动实施。他希望港澳台青年学生胸怀祖国、牢记使命、珍惜韶华、勤奋学习、矢志笃行,心系国家命运和民族前途,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新征程上不做过客、不当看客,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在内地(大陆)与港澳台交流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争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